Monday, March 19, 2007

魔間迷宮。


這該是一套暴力電影吧?集槍擊血腥暴行於一片,我一邊看一邊冒冷汗。尤其在上尉被割破了臉,自行對著鏡子縫針那幾個鏡頭,我是嚇得拿著袋子遮眼睛的。那時候我好想拿出戲票,看看這是否III級片。除了我感到噁心及驚愕,電影院裡(AMC PP)好些女士甚至發出了驚叫聲。

我覺得小朋友看完,後遺症是,晚晚會發惡夢。

+++++

故事不贅。電影結尾時,我產生了懷疑,究竟那是否全是小女孩的幻想呢?根本沒有什麼地底國度,她只因為生活在不如意的現實裡,所以才有了假像。結局時出現的那棵大樹(曾被蛤蟆佔據著的那棵),也沒有茁壯地再成長呀。朋友一句話,把我的質疑推翻,他說,那麼「樹根精」又怎解釋呢?……也對,那是確實地出現了的東西。

又,那位白色的手掌怪物,樣子雖然恐怖,但一點也不勁,連走路都東搖西倒的,似乎欠了說服力。如果牠可以把小女孩捉到,再糟質她一番(例如吃她的腳掌呀,把她弄瞎呀,啜她的腦漿呀之類),可能會將視覺震撼度推高。(車,反正整套電影都那麼恐怖及暴力啦,加多一點,也不過份呀)

+++++

我覺得最最好看的,是小女孩的單純。她一直沒有懷疑過「牧X星」(名字我忘了)的動機,一心地認為牠是好人,是能挽救她脫離苦海的恩人。那種純粹的信任,讓人感動。

你多久沒試過剖心切腹地,相信陌生人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