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4, 2007

幾 句。

吾友果先生,向來是個追求學問,又儒雅的男子。我已不下二百次,看到他唸「董橋」先生的書了。那天實在禁不住,問:「你好喜歡歡董橋的嗎?」「唔係喎。」果先生答得散漫。「那麼,為何你整天在看他的書呀?」「扮勁囉!」他答。

那是高潮中的反高潮。

+++++

嗯,忽然我想起,朋友有次,在我面前即席介紹了「王爾德」的生平,樣子都不知多神氣。但那時你們知道我在想什麼嗎?「哇!你......唉。」我覺得朋友很糯囉。

+++++

我是個才疏學淺的人,以前我會知多少,就說多少。現在不會啦,明知的,都笑笑帶過。我常覺得在人前露饀,是件難看的事。謙遜是很重要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