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7, 2007

關於工作。

我很久沒去面試過。非常變態地,在這裡工作了十年,我竟沒有任何想走的動機。果然有寄生蟲的天份啊!

機會來了,我漏夜把我的C.V.找了出來,為的是迎接另一份工作。

比約定時間,早了10分鐘到達現場。接著某位小姐接見我,說首先要來個測驗,不外乎是Excel、Powerpoint、translation、中文打字之類的測試。做妥後,要見人事部的主管,用了半小時,主要是以英語及國語交談。我也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,但我知道自己很鎮靜,表現也很穩定。(因為我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輸呀?見不成,當拿個經驗也好)

第三關,是與董事長會面。假如那裡聘用我,我將成為董事長的近身侍從。談了什麼呢?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吧。閒聊形式而已。我只是不明白,為何面試一份工作,要像過五關斬六將似的。現在我不是應徵太空總署的太空人啊!也不是年薪過百萬,幹嘛呀?!……是否我已有點脫節呢?現在的面試,是否都是如此?

見完董事長後,我就離開啦。當時我心裡想,「OK喎!」(指自己的表現)。(讚美自己,又是死罪難饒)

+++++


然後,他們聘用了我。
然後,我又想到,要離開這種悠適的工作環境,我會死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