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6, 2007

兩 段。

收容站有新的東西。

+++++

午飯去了永吉街,因為先前弄了兩個原子印,今天去取。我想說的重點,是整條永吉街都是女的。何解呢?因為永吉街充斥了好些專售女裝的攤檔。那些女服,由幾十元以至百多二百元,什麼款式也有。觸眼盡處,有豹紋外套啦,有像孕婦的連身裙啦,也有拉姑才喜歡的夾腳趾拖鞋,又有內衣褲,還有時興的legging。總之貨物林林種種,應有盡有。

那裡不設試身,我看到好些年青女子(該是OL吧?),把裙子拼在身上,左看右看,一臉認真。裙子售價才$39.9(!)。我看得傻了眼。接著,我也模仿著那些女孩子,隨便拿件什麼就往身上拼。(那連身裙子是黑白大花圖案的,穿來像村婦)朋友在旁加以勸止,又說:「快d走啦,唔好再玩野啦你,我好驚俾人見到我喺度試衫呀仆街!」我明白的,那會將她的十年功力一朝喪的。......跟朋友聊起,我說,人家買一條裙子,才$39.9,為何我們要用多百倍的價錢去買裙子呢?都是一樣地穿在身上呀。朋友反問,雖然那麼便宜,但你會買$39.9的嗎?......是的,我的確不會。

我們都走上了不歸路。Ca小姐曾說,假如嫁了後,慘過做女時,那麼嫁來幹什麼呀?同理,享受慣了的我們,似乎不太能容忍生活質素下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