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03, 2007

I.T激安日。

城裡的盛事,除了「Harvey Nichols」的一折開倉日,還有I.T一年兩次的激安日。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,正價是買不起名牌的,所以這些日子,就成了我們的熱辣慶典。現在由我zzlai來直擊報導!

今年一殺進店,看到第一件衣開始,已知有點不妙。我去過幾次「激安」了,還數今次的價格最過份。以往全場幾乎是二折或三折的,今天呢?好些都是四折,甚至還有五折的。常買的牌子,如「Veronique Branquinho」,「Comme des Garcon」,「MM1」,「Hussein Chalayan」,「Ann Dem」等等,由過往的兩折,變為今次的四折,是一倍啊!「Karen Walker」也是四折,那麼我幹嘛要在I.T買呢?現在「Sistyr Moon」都售三折啦。

雖然說買滿三件,再有額外的九折,但誰稀罕?數字白痴的我,也知道怎計,也是比往年貴好多。那些配飾,如錢包等等,以「MM」為例,前些日子final sale都有五折啦,現在激安才四折?(過往MM是售兩折的啊!)我真有心買,就減價那時已據為已有了。等到今天去看,只因為想價格可以低至新低,唉,失望。

現場遇到好些朋友,某位是有備而來的,一心想著買「Raf Simons」,怎料想買的,又全給他找到了(頂!還一早處心積慮去試妥了身)。一件外套+一條褲子,加一件「Veronique Branquinho」的襯衫,合共$4200。真的好貴好貴。假如去年的激安,我猜不用三千就能買到。

我買了三件衣,也要$3400。一件「Mercibeacoup」的tee,正價竟敢標$1899,減了價也售$760。還買了一條褲子,以及下面這件衣。


爆不爆呢?「Mosslight」的上衣。索價$5699(!),現為$1710。我想請問聲,五千多,誰來買?即使現在千七,也不會有人買吧?除卻黐了線的我。這種怪誔衣服,有時我會有種強烈的慾望擁有。別問我為什麼,假如我知道,就不用下地獄了。

袖子與毛衣間,用一層蝦色的紗連繫,像翅膀。這種衣服,在鬧市中穿著,一定招人現眼。但我再次重申一次,偶爾我就有衝動,去作些離經叛逆的打份。其實當時拿著上衣,也猶豫了一陣子。朋友們問我還想什麼?「因為我只係想搞下笑,爆一爆唧,但千七蚊爆一次,好仆街囉!」我答。但好漂亮呀,又精緻,朋友游說。「我知,但好有可能我明年唔會再著囉!」你肯定?朋友拋我。「……」

最終我還是買了,就因為朋友的一句:「即使你只係著一兩次,但都係屬於你,放喺衣櫃都開心吖。」「……」(中晒!有時,我們買衣,也只因為想「開心」。想起下次穿出來示眾時,已有點沾沾自喜了;半夜悄悄在衣櫃拿出來,摸一摸,重閱那衣的精緻,已夠快樂了。……即使只是爆一次,也值得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