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5, 2007

Le Mieux Bistro。

Le Mieux Bistro
407-8, Block B, MP Industrial Centre, 18 Ka Yip Street, Chai Wan.
Tel.: 2558 2877

3月13日生日當晚,朋友帶我遊完三間想去的店,接著,走向秘道。


我從不知道,工業中心裡,有著那麼一間私房菜的。

餐廳裡燈光微弱,只比電影院光一點。在那麼暗的地方裡進吃,有好處也有壞處。好的,自然是情調了,假如你與情人一道去。不好的,是吃了不潔的食物,你也不易察覺。我是個傾向多疑的人,故此,會往壞處想多一點點……。



食物都美味,但一張照片也沒有拍下。因為不想用閃光燈,影響到別人。唯一這張,是拍下了開放式的廚房。多像一幅流動的風景呢。




吃了什麼呢?有以下這些:
*Sashimi of sword fish, botan prawn, slow-cook salmon with braised abalone and sea whelk.
*Home-made French foie gras terrine with currey apple
*Pigeon consommé
*Pasta with smoked eel
*Roasted French spring chicken & oven-roasted Alaskan turbot fillet
*Assiette of Dessert
英語欠佳的我,好些字都不懂。好想即場拿快譯通出來查閱一下。

好吃在於那一絲嚴謹,即使一顆提子乾,他們都用冧酒浸泡過。賣相也很精緻啦,可惜,又是私房菜的一大特點,他們會教你怎吃怎吃。朋友與我的觀感,是假如我有不明白的地方,自會問你,用不著你站在那裡,每道菜都解釋一兩分鐘。我們只好做足表情,給他反應。這是禮貌。但我深心處,只想吃頓沒人煩的飯啊!

五道菜+甜品,連酒水加一,HK$600 per head。確然是很美味,不過我相信,我們不會再去。因為路遠,加上那個價錢,我情願再去嚐新。

+++++

謝謝好友的宴請。又禮物又盛宴的,看來你這個月,又要吃過期麵包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