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3, 2007

售貨員。

我們是很注重服務的一群。有時候買不買得成東西,也全因為那位售貨員的態度。常去的某間店,最近換了個售貨員,給我們的感覺,真是差得不得了。以前那店的店員,跟我們熟了,也就開始闊佬懶理起來,喜歡什麼,自己拿進去試身室試穿,多少件也無妨,她不理的。即使試過七八條裙子,還是不太合意,她也沒所謂,還叫你下次再來試。對於這類售貨員,我是非常尊重的。「尊重」,等同不會白撞,每個月,起碼都在那裡消費幾百以至幾千的。

但最近呢,換了另一位亞姐。明顯地,她很擅長hard-sell。當試過身後,告訴她不太喜歡,她就最愛告訴你那衣服怎穿才漂亮,而且那也是今年時興的款式,當然讓你覺得最難頂的,是她的態度像告訴你,「那衣沒有問題喎,有問題那個係你囉!」……唉,小姐,什麼才適合自己,難道我不清楚嗎?這種硬銷手法,真的好討厭。

+++++

有時候,去店裡閒逛,店員大多看到茫然的我,都會有禮地前來,問我有什麼需要,介紹給我云云。而我心裡,往往都在想,「要是我明確地知道自己想買什麼,也不會進來逛了吧?」

+++++

最怕無故熱心的售貨員。
I.T的售貨小姐們,最愛露出來的表情,是不耐煩。
有些售貨小姐很可愛,不硬銷也很細心,我認識一個在中區某大型連鎖時裝店的女經理,她就是那種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