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1, 2007

損人不利己。

經過銅鑼灣的「Agnes b」,忽然想到有件事,我還沒記出來。上次「I.T」激安,我與朋友神心地,一早去了排隊。在我們後面,是三位上了年紀的「中女」,接近四十吧我猜。本來沒什麼的,我與朋友在前面排,談著家常事,她們三個在後面,大概也談著一些碎事吧。

後來呢,「Agnes b」將近開店營業了(接近中午十二點),一眾穿著制服(也不算是制服,總之全是agnes b服飾的年青女店員)全都站在店門口,抽起煙來。那個境況有點蔚為奇觀,接近十個女孩子,化了妝,穿戴得體地,站在店門口抽煙啊。

站我們後面的三位女士,就開始了她們的議論。
A:哇,搞錯呀,咁核突都有既。
B:係囉,成班Sales企喺門口吃煙,真係不知所謂。
C:咪係,不過哩D女Sales係咁chepa架啦,俾我呀,我就情願飛去Paris個間agnes b買野勒。

(Paris!?)(我#$%^#$%^&$%^&*^&*!)

接著,她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談個不停,留意,是頗大聲的。然後最過份的,是其中有位女士,拿著手提電話,把sales們在抽煙的情況,拍個不停。都算了,但她還趨前拍喎!另兩位女士又說,「係啦,拍低佢啦,一於send去佢地office投訴佢地,睇下佢地點死」。

+++++

先說我的見解。首先呢,我覺得那三位,是死八婆。人家抽煙又關你們什麼事啦?有影響到你嗎?大不了,只是影響了市容,你不爽,覺得agnes b形像受損的話,大可飛去Paris才買。又說人家sales「cheap」,這分明是狗眼看人低吧?你們那麼高級,就別來「激安」啦大嬸。

Ca小姐也覺得這事讓她好氣頂。怎麼這個世界上,有人總喜歡做些損人不利己的事情呢?其實她們抽煙,只因為你覺得不順眼而已,但你去投訴,可能會連累到她們被處份的。

正宗的八婆,就是這種。

++++++

後來果先生來了,看到我們後面那三位女士,竟然跟她們打了聲招呼。原來是認識的,果先生說,那幾位女士,也在時裝公司任職。而他的結論是:「哩行好多哩種八婆架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