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0, 2007

豐 膳。

國際展貿中心三樓
九龍灣展貿徑一號
tel. 2620 2312










何解吃一頓自助餐,要去到雷公也不想去的地方呢?銅鑼灣=>九龍灣?!還有沒有再遠一點的呀?那地方對我而言,等同放牧去了邊疆。

但鑑於我人微言輕,只好屈服。(九龍灣?!真是遠在天邊啊……)

由於沒什麼期望,故此也沒有要求。於是不會吃到肚子痛,我已感到不錯。做為一間自助餐廳,其實那裡的選擇不算多,甜品不到十款,雪糕是牛奶公司的現成杯裝。還是小杯小杯的。但,還是那句,有時候吃東西,只是吃心情及環境。與好友相聚,只喝水與吸空氣,都是愉快的。

+++++

有些事情,我是極度看不順眼的。譬如說,「浪費食物」。我們富裕慣了,覺得那是平常事。看到別人那副餓狼相,不停地將食物填滿空碟子,又肉又魚又小吃,我就想,你在非洲生活的嗎?其實,那只因為貪心。去吃自助餐,我的宗旨是,能吃多少,就盛多少。於是對一些我沒興趣的食物,我不會挾;有點好奇心,但怕不好吃的,只挾很少。這樣就不會浪費了。我要求自己,侍應生在餐桌上收走的碟子,是空的。這是一種尊重,對食物的尊重。而我的所有好朋友,都是那種人。(有時候真的吃不下去,我們就打包。大不了自己不吃,帶回去給家人吃囉)(雖然也夠仆街,但起碼沒浪費呀)

有次與做導遊的朋友聊起,朋友說,在外地的酒店自助餐廳裡,最嘈吵及最浪費的,一定是香港人。我為此感到汗顏。究竟我們可否文明一點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