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3, 2007

默 劇。

你Mime唔Mime?!
20070309(Fri) 8pm 藝穗會

前文:週五的晚上,向來是黃金時間。有酒不喝有電影不看有飲局不去,而去了看默劇,事必有因。緣由是,Yoko小姐的男朋友,正是該劇團的總監。我們去,也只因為好奇,想諸事8卦一下別人的戀事而已。這與藝術,是沒有關連的。


正事:90分鐘的表演,一氣呵成,沒有半點冷場。集總監與導演,也是演員於一身的陳先生,獨挑了大樑。不懂默劇的我們,事前經Yoko幫我們惡補了點知識,說默劇是分為三個派別的,有法國式啦,即是太空漫遊那種;有意大利式,是把臉塗成有色彩那種;還有一種的,是什麼呢?(Yoko說她忘記了)(可想而知,她對男朋友的演藝事業,有多上心……)。陳先生的表演很精彩,表情豐富。瘦削的身形,我在想,假如他去跳舞,也許更好看。可恨他的臉塗上白漆,看不到盧山真面目。

唉。平時我是不會失禮放人前的,尤其在這些場合。但那個晚上,不知怎的,我與V小姐近距離地,看到陳先生做著開門開窗的那些動作,心裡馬上想到,「唓!我地都識啦!」,然後,我倆就開始失控地笑起來。說失控,是因為停不了。由於那是頗嚴肅的場所,我們既不能笑出聲來,更要維持著正常的坐姿,哇,好辛苦呀!我不知道V小姐當時怎啦,但我是不停地咬著自己的舌頭,來制止自己笑得瘋狂的。同行的其它朋友,看到我倆的身體因為笑,而抖得厲害,也不禁搖頭嘆息起來。

後語:原來,熱戀中的人,真的好甜啊!單看Yoko的笑臉,我牙都痛。

小插曲:節目進行中時,我拿出我的「Canon G7」來拍照,沒開閃光燈,在黑暗中也一樣拍得到。連環地拍了接近百張,我又開始覺得,自己有當偵探的潛質。散場時,坐我後面的某位小姐輕拍我肩膀,問:「請問你部機咩牌子呀?」語帶讚嘆。我驕傲地答:「G-7呀,G for G-I-R-L。」嘿嘿,看我的G-7多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