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9, 2007

Olala 一碗麵。

Olala 一碗麵
G/F, 1 Electric Street, Wan Chai, H.K.
Tel.: 2294 0450

為了吃到傳說中的鮮美牛肉麵,我們不惜以爬行的姿態,上了那一大段奪命的斜路,才到達小店。

店內沒什麼多餘的裝飾,只用框錶起了兩三張畫。座位不多,可容易最多四十人吧。供客人飲用的,是「麥茶」,好奇怪,竟是供應日本茶。廚房是開放式的,這個最慘,雖說有個強力抽風系統,但室內無可避免地,怎也有點氣味,尤其鄰近廚房的位子。同行的朋友,乃是個挑剔之人,入門後看見那開放式的廚房,已開始皺眉了。


就點了這麼多。「拍小黃瓜」這種小食,是沒有技術可言的,但怎麼醋下得那麼兇?中間那碟「涼拌海蜇」,海蜇其實是靈魂,但這裡弄得不好吃,很硬,只覺得像咬不斷的橡皮圈。那「糖醋小排骨」呢?哇,我是近十年來,都未吃過那麼味濃的東西!排骨除了很像柴皮外,味道也很「重」,假如你吃飯,比例該是1:8,即一塊小排骨,要吃八大口飯才能中和。

主打的「牛肉麵」,又是另一樣味濃度驚人的東西。唉。麵條不錯,但湯及牛肉都讓人馬上聯想到「味精」。期間我不停地灌茶,可恨侍應小姐沖的,是一個正常人根本不能馬上喝下去的高溫茶。我滿口濃味,喉嚨乾渴,看著冒煙的麥茶,想喝又喝不成,十分的慘絕人寰。

回家狂喝了三大杯水。我甚至夢裡,都以為自己在沙漠迷了途,渴醒的。

結賬:$160。不幸中之大幸,是幸好我們只點了一碗麵,而不是兩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