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6, 2007

Sanrio。

我深信不少女孩子,小時候都受到「Sanrio」的荼毒,買完又買,不停地央求媽媽姐姐,今天要髮夾,明天要鉛筆之類的。我那個年代,小學時,所有「Sanrio」的產品,都是來自日本的。不像現在啦,又多冒充的版本,又有香港拿了牌照,自行生產的。那些都不精緻,甚至粗糙。

與我共同成長的一群,好些都喜歡「大口仔」。是近乎瘋狂地喜歡啊!小時候,因為資源短缺,根本沒什麼選擇,故此買的也不多。後來我們長大了,有能力賺錢了,就開始尋回失去了的童夢。朋友Ca小姐,及Nikko小姐,分別都是「大口迷」,最大的樂趣,是走遍世界各地,找來絕版多時的「大口」產品。一部迷你電動打字機,二千多元一部,Nikko小姐竟然有幾部(!),全是在網絡世界尋來的。據聞,Ca小姐買下的那些「大口」產品,粗略估計,過了二十萬。是港幣啊!現在當然還在升值中。至於Nikko小姐的,更是恐怖。現在她還沉迷在網上找大口的玩具及精品,她家裡有幾個大型玻璃櫃,全都放滿大口仔的產品。(我常想,假如她家裡失火,所有的大口精品都付之一炬,她會受不了打擊而瘋掉嗎?應該會。)

台灣有個「三麗鷗」的網站(三!麗!鷗!),內裡集齊「Sanrio」的人物特性與產品簡介。我覺得好看,是因為在人物介紹方面,充滿想像力。

原來布甸狗的真身,是金毛尋回犬啊!你能想像到嗎?而牠的嗜好,是蒐集鞋子(!),至於未來的夢想,是能讓自己變大一點。最好的朋友,竟然是頭倉鼠?!我覺得現實中,尋回犬是應該咬死倉鼠的。「Little twinstars」那兩個小男女,不是情侶來的,是對雙生兒。姐姐Lala竟然「最喜歡繪畫與作詩!雖然是個愛哭鬼,但裁縫、洗衣服、料理(很會做濃湯)都很厲害」。會做濃湯都算厲害?!有多難呀又?

有時間去看看呀,好好笑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