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06, 2007

Marjan Djodjov Pejoski。

於Central St. Martins畢業的Pejoski,99年推出個人品牌。也許你會對他感到陌生,但你記得2001年,Bjork穿上一條天鵝的裙子,參加Cannes Film Festival嗎?那條裙子,來自Pejoski。同年,他也設計了好些出色的華衣,絕對適合站在舞台上的星級人物穿著,王菲當年,也買過一條Pejoski的孔雀裙子,與天鵝那條,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











被喻為另一個Alexander McQueen的Pejoski,喜歡天馬行空,初出道時,將沒可能的想法,都投射到衣服上。這系列的華衣(2001 S/S),靈感來自「Alice in Wonderland」,看到兔子的那件背心嗎?還有貓頭鷹的性感小褲子,全是精彩之作。Viktor & Rolf男服系列,去年也有個「Alice in Wonderland」構思,一大件西服外套上縫張布製的紙牌圖案,十分不知所謂。

Marjan Pejoski喜歡把玩圖案,是玩得出神入化那種,例如把圖案摺疊、拼貼,或者湊合,然後02年出了個色彩的民族系列,接著這幾年,都以沉色為主。他也擅長誇張的剪裁,肩膀位很大,或刻意把整件衣放大等等。屬前衛的英國設計師。我的chunky短外套,是這樣的。看來平實的樣子,但鈕釦是男性的陽具。


07 S/S再次亮麗,性感的剪裁,加上geometric print。我很喜歡。不知道「D-Mop」及「Sistyr Moon」這季,會否追貨?又,「Sistyr Moon」的春衣牌子,今季竟然有「Galliano」(!)。$900一件tee,我買,這個月有七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