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03, 2006

浮 花。


因為有備而戰,知道一天才上映一場的「浮花」後,我們在上週六已買妥門票。於是,昨天我們能坐在電影院的正中央,欣賞還未正式上映的「Volver」。結果一如所料,全場爆滿。你試過在「百老匯電影中心」的2院,坐在最前排看一場兩小時的電影嗎?那種昂頭的角度,是與身體成一直線啊!我深信,那些人都要在事後,去做物理治療。

言歸電影:好看嗎?還可以。但不至於是精彩絕倫。故事圍繞著幾個女性,發展出層層疊疊的分枝故事。有點懸疑性,但有更多的日常寫照。主要道出母女情,三代的女性,是母親也是女兒,各懷心事。(其實我並不適宜寫影評的,你看,多悶!)

朋友說,喜歡艾大導的「性.教慾」,理由是:「我覺得不太悶」(!)。我則對近代的「Talk to Her」有深刻印像,也許因為「鴿子」那段音樂。

散場時,我跟朋友說,「其實在墨西哥個D小鎮,真係殺左人,都無人知架喎,求其同人交待話佢失左蹤咪得囉,邊似得紐約或香港,肯定俾人查到PK。」友:「墨西哥?!」我(還理直氣壯):「係丫,投先套戲呀!」「係西班牙片唻架喎姐姐…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