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3, 2006

Comme des Garcons。

容忍,其實是有限度的。而那個限度,要看你的愛有多深厚。一如黃耀明,每次看完明哥的演唱會,我們都會痛心疾首,覺得他在耗損著我們長久積存下來對他的愛。也一如川久保玲。這幾季下來,驚嚇度倍增,我絕非玲姐的擁疐,但也不忍看到她的fans每每以「O」型嘴的表情來回應最新系列。

06-07 A/W那些雌雄同體已很恐怖了。超Oversize,披披搭搭,西裝上縫條裙子上去,顏色又不對路,明明是條西服褲,幹嘛後面又有一大束的西班牙裙襬呢?你可去「哉絲」看看實物,實用性是零,美觀度是負。我覺得這系列是在測試擁戴者的忠心程度。








07 S/S 玲姐依然故我。有時,時裝是一個循環,這兩三季不好,但下一季忽然會一嗚驚人,把已失去的芳心重奪回來。可是,我實在難以預測玲姐何時會醒,何時會把已垂死的心召回來。看!以血紅為題的2007春夏系列,又膠又紗又拼貼。我無野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