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1, 2006

鞋。

實在,該由一雙膠鞋「Prima」說起。昨晚與老友去了金鐘「西武」,本來是為了買雙膠鞋,但店員說貨還未到,也不知何時才到,買不到只好作罷。上了「西武」二樓看女裝鞋。

然後神推鬼撞地看到這雙高跟鞋,就買了。怎會由買一雙$198的膠鞋,演變成買了一雙「Paul Smith」呢?實在有點匪夷所思。(事實是,我們友儕們間的消費模式也常常如此,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買什麼,然後看到什麼合心,也就買了。根本一點預算也沒有)



一雙接近三千元的「Paul Smith–Black Label」,已全線在中國生產。鞋底並沒有標明,但以我們買了多年鞋子的經驗,沒有註明產地,也就等於產自內陸。手工好嗎?還可以。不過在鞋底的縫合位置上,確有點粗糙,但可以接受。當一雙未足HK$1,500的「Miss Sixty」是產自意大利時,你會選擇買什麼呢?於我,除了款式外,也求舒適。穿了那麼多年的高跟鞋,我實在明白假如選了一雙不合腳型的高跟鞋,比什麼都更痛苦。昂貴,並不等於好。吾友C小姐的L.V. sneaker,首次落地,已穿得她痛不欲生,第二天馬上扔進垃圾桶。真人真事。錢固然重要,但漂亮更要緊,不過,還是沒傷口的腳排第一位。

這雙鞋,集齊我喜歡的要素。幼根,淡蝦醬色,尖頭,而且舒適非常。只售HK$400,是日本牌子「jelly beans」。未必是名牌才能討人歡心,最重要的,是那鞋能否切合你的腳型。

當下我最最想擁有的,也許是一雙「Givenchy」。Ricardo Tisci自從成了Givenchy的設計總監後,幾季下來都大收旺場。「Givenchy」一洗龍鍾老牌子的惡名,現在既高雅又時髦。鞋子除了在「連卡佛」有售外,今季「I.T.」也有銷售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