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5, 2006

Bubba Gump Shrimp Co.。

Bubba Gump Shrimp Co.
Shop 304 & 305, Level 3, The Peak Tower, The Peak, H.K.
Tel.: 2849 2867

好像,「凌霄閣」重開時,有些報章雜誌也曾刊過這間以售蝦為主的美式餐廳。應該說,它像個主題公園,內裡的裝潢,全以「Forest Gump」那電影為藍本,一椅一桌,以至墻上的掛飾,室內的小擺設,還有洗手間內的配套,都全是「阿甘正傳」裡的模樣。

我本身愛吃魚,及蝦。但覺得吃蝦,退瞉已是件麻煩事。蟹我也喜歡吃,但怕煩,謝絕在公眾場所進食。我真的不能在眾目睽睽下,大力地發出啜啜聲響,去吸吮蟹黃。

有次早上去了山頂吹風,發現到這間食肆,當時還未開門,故此心裡一直惦著,想到此一試。而結論是,「哦,咁咋?!」

擁有無敵夜景的「阿甘蝦餐廳」,內裡的侍應生,該是每個國藉都有的。他們大都表現出熱情,也有笑容,會跟你主動say Hi/Bye。雖然頗為機械式。我們沒有訂座,但去到時明顯有些窗邊座位是空置的,但侍應卻帶我們坐了另外的地方,我問,可以坐那嗎?指向窗邊可眺望夜景的座位。她說那已被訂座了。而實情是,那些座位是預留給遊客的,無須訂座。我當然也支持周梁淑儀女士,但不免也感到這餐廳有點歧視本地人。


食物一般,點了一碟「Ultimate Combo」,有蝦有肉有薯蓉/炸薯絲/沙律,還要了一碟「Frankie’s Baked seafood & rice」,哇,那個焗飯上的芝士,真是厚得像棉被,芝士與飯的比例是1:1。而夾在芝士與飯中間的海鮮,根本不是海鮮來的吧?只是被弄碎了的魚塊,或小蝦,渙散得可以。

酒水連加一,消費$480。不會再去。

P.S.餐牌上也有阿甘說過的話,有這句:「I had never seen anything so beautiful in all my life as my _____(Jenny). She’s ……well, an angel.」那個「_____」的符號,你可自行填什麼名字上去也可,用來冧女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