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2, 2006

Agnes B Restaurant。

Agnes B La Pain Grille
Shop 1, G/F, Leighton Road, Causeway Bay, H.K.
Tel.: 2577 2718

吃完串燒,我提議說,不如去新開的Agnes B餐廳喝杯香檳。朋友和應說好,於是我倆以散步的閒情及步姿,去了禮頓道的新開餐廳。



那裡的吊燈。以及,我那爽朗又亮麗的好友。





以下要寫的,沒有讚美!甚至出現粗言,請留意。

環境:其實只是一間「港式」的法國餐廳吧,嘈雜程度媲美「翠華」,當時已是晚上九點了,室內燈光很暗,本來最適宜談心,可是卻人聲沸騰,好比趁墟。最難頂的,是店裡擺放的桌椅,沒什麼空間可言。我與友坐的位置,與鄰桌只有半條手臂之遙,我沒有誇張!真的一點私隱也沒有。我甚至活生生地聽到,鄰桌的兩位女士在大談工作經。差!

服務:侍應生們真的認為自己是法國人嗎?幹嘛一臉傲慢?!#$%^&#$%^&*。人人都像很忙亂,類似打仗時要趕路上山躲避的樣子。你不停揮手,但沒人會理會你。點了香檳,菲籍侍應生說還未取得酒牌(!),暫沒有酒賣。我無奈地點了冰咖啡,但咖啡來了,連隨的奶呢?催了三次,等了又等,才來!差x 2!

食物:朋友的Ice Chocolate,淡得很。我的Ice Coffee,根本就是黑色的水!那是咖啡嗎?頂丫!差x 200!甜品如下:

這塊「Mille Feuilles」,在蛋糕櫃裡選來的。類似「拿破崙」餅,但焗製得頗馬虎。酥皮很硬也厚,中間的果仁奶油甜到我頭痛。

哇,這個「Crème Brulee」簡直是史上最劣的甜品!應該被納入健力士大全吧!面層的焦糖,硬得要用叉子大力地鑿下去,而那燉蛋更絕,焗製過頭,「老」得出了很多蜂巢。連我這個地獄來的廚魔,也沒可能把蛋焗得那麼老吧?「Crème Brulee」可以熱吃,或冷吃,而那裡的,溫度曖昧。我不能再說差了,我要直接地#$%$%^#$%$%^&。

結賬HK$171。侍應小姐把單子拿來的同時,跟我說:「我們沒收加一的。」咁,即係點?即係你想我俾多D貼士?本來我真的沒打算給小費,可是到了最後關頭,我還是過不了自己。草草給了HK$180作結。朋友看在眼裡,冷言地跟侍應說:「這裡有service的嗎?」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