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5, 2006

Mango。

向來對「Mango」存有偏見。覺得那些款式是刻意賣弄性感,或處心野性的,可是主要的客戶路線,又是辦公室女郎,這樣一來,就是三不像了。多年前登陸香港,釀成一個不大不小的旋風,可是熱潮過後,還是帶不起什麼風沙。假如可以選擇,我較喜歡「Zara」,起碼,沒有「Mango」那種土。如果「Zara」是Chic,那麼「Mango」該是Cheap。是的,沒情沒由地,我就是覺得芒果不能登大堂。

上次進「Mango」,該是兩個月前的事,在IFC。那時正等候進場看電影,百無寥賴才進去的。要知道再上一次進去,該是咸豐年前的事了。

這季,請來曾拍「第五元素」的女角Milla Jovovich當模特兒,真心話,我頗喜歡她。雖然她表情多多,穿件類似乾濕褸的大衣供攝影師拍照,但還是敵不過我對「Mango」的偏見。偏見,從來是大晒的!

除了主線,今季還推出了「限量版」。什麼限量版呀又?你問。也不就是限量生產。各式衣服的尺碼都限定幾百件,售罄即止。但我要說的,是他們竟請來了杜鵑當模特兒。其實我開始覺得飽,初看杜鵑的確驚為天人,但她曝光多了,也就習以為常了。她的靈氣,也漸漸減退。

限量版以30年代的懷舊氣息為主題,「哦」。靈感來自當時繁華的歌舞表演,「哦」。衣服的配搭,盡顯其紙醉金迷的情懷,「哦」。硬照選址為一間充滿異國情調的歌舞廳,刻意營造出懷舊味道,「哦」。繼一疊聲的「哦」後,得個「知」囉。我猜,實物應該恐怖到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