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9, 2006

vanessa bruno。


本是法國的設計,卻在日本紅得發紫。走飄逸女子路線,本來我想寫飄逸少女的,但又想到,少女怎有能力買Vanessabruno?而且我已不是少女了,假若穿出來,豈不是見笑?

我想,人老心未老的女子,都該喜歡Vanessabruno那種穿來很酷卻又有滲透出點點鄰家女孩的味道的衣;簡約中不失細節的裙子;法國味的chic,以及素色的情懷,都讓喜歡V.B.的人欲罷不能。善用各類質料,也很會將衣料湊拼,棉搭上紗,lace配satin,都很好看。

幾年前的「西武」也有這牌子售賣,直至04年的夏季後,V.B.就投向「連卡佛」的懷抱。當然去了L.C.後,升價十倍,地位也馬上超然起來。我的第一條白色連身裙子,來自「西武」,剛過去的夏天,我還拿出來穿過一兩次。永不會過時的剪裁與款式,也是Vanessabruno的賣點之一。

你見過這個tote bag嗎?四五年前,都不知多麼的吃香。那條以閃片營造的條子,幾乎成了Vanessabruno的signature。然後,幾乎每季都見它的影縱,不同顏色及質料的袋子,襯上不同顏色的閃片,延續下來。







這季,特色之一是肩上那兩道粗邊。朋友問,你打算裡面穿什麼?我說穿件薄如蟬翼的單衣吧,蝦色或米色的都好,天涼,最好是簡單的中度袖子。千萬不能穿puff sleeve,任何誇張的袖子都不能,會讓那兩道粗邊失色。領口最好是低的。朋友聽過,只說了一句回應,「不如裡面只係戴個bra啦,fashion唻架嘛!」「但我要返工,唔係行runway喎大哥!你想我死咪直接出聲囉。」「可能你老闆無野呢。」「嗯,都岩,如果我係返芬蘭浴室的話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