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09, 2006

生活方式。

我快死,不對,應該比死更慘烈。我快瞎掉啦!上上週五眼睛已有點不適,然後,上週一(公眾假那天)我去了無雷公那麼遠的筲箕灣看病,因為大多的醫生那天都放假,我看著手中那份doctor list,又不想跨海,於是只好去無雷公那麼遠的筲箕灣。去到時,已有點不詳預感。那個醫生,像所有零票房港產片裡的士多雜工。我知道這個形容有點缺德,但他真的不像一個醫生。而我的預感也靈驗了,他給的藥水(說是消炎的),一點用也沒有。

於是,上週五(中秋佳節),我在下班後,又匆匆趕去銅鑼灣的「卓健」,去到時已1640,護士小姐說,1630前來輪候的話,都可以接納,現在不成啦。她又說,醫生五點後有約,真的不能再接受任何掛號。我瞄一瞄診所裡的人數,起碼都有二十多人,唉。

於是,去了一個更不濟的醫生處。在「金百利」樓上的。我是逼不得已才去看他的,試過有次感冒,看過這位醫生後,病情拖了整整一星期都沒有起色,還嚴重了。而且這位醫生,是任何時候去,都不需要輪候。我懷疑他這幾年是怎撐下來的。

滴過他開出的三支藥水後,一如以往,沒有好轉不特止,病情更是急轉直下。我想,我的眼睛現在發炎得頗嚴重。朋友不停催說,叫我去「養和」,她介紹了一個眼科醫生給我。而我知道看一個專科醫生,好昂貴的啦,動輒也要$800-1200。我說不用啦,一會等我再看個普通科醫生,拿封推薦信,再去看專科吧(這樣的話,就可claim保險)。朋友不停罵我,說那是眼睛來的哦,當然不忘瘋狂數落,說我情願置衣都不留心身體。

也許有人羨慕我的過活方式,既摩登也時尚,但其實我也羨慕你們,可以隨時隨地,去看一個專科,而無須擔心醫藥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