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31, 2006

萬聖節。


以前住在元朗的荒郊,那個大型的屋苑其實也頗多洋人,於是「萬聖節」也名副其實地,成了那群洋孩子期待的好日子。住了五年荒郊,每年我都愛佈置門前,招引這堆很嘈很愛搗蛋的小朋友。

今年搬進了市區,我心想,該不會還有這種喜鬧的場面了吧?怎知,原來我住的大廈,也有。而且,不少!剛過去的幾天,每個晚上都有人來按門鈴,討糖果。幸好我一早去崇光買了古古力,可以分派給他們。

來trick or treat的小朋友,大致上分兩大類。一種是經過悉心打扮的,是真的去買套衣服,再加上面部的化妝才來討糖,十分的處事認真。基於他們的實事求是心態,這類小朋友,我都盡量出動到自己的私伙零食來招待他們,譬如說,我的「巨輪」餅乾(Sogo地庫有售的日本餅乾,好好吃!),去年也試過分菲律賓最著名的「7D」芒果乾(Citysuper也有售,但我發現有些大型的百佳,都有這牌子的芒果乾出售,價錢比「超級城市」平宜很多)給那些小朋友。當然不是一包包地分,是一塊塊地分,是逐片將芒果乾放到小朋友的糖果籃裡。我什麼都能做得出來。

也有穿便服來討糖的小朋友,這分明是濫竽充數吧?去收陀地,都該有盤桔啦,怎會一點恐怖化妝也沒有?對於這類小朋友,我大多都塞給他們幾塊拖肥糖,是新年遺留下來的,根本沒人吃的。還未過期的,我還有點良知。

+++++

萬聖節快樂,但願你們,今天都會收到我的糖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