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09, 2006

專 科。

結果,實在受不了輿論的壓力下,我還是去了看專科。在新世界中心樓上,有一間佔了整層面積的診所,叫「眼科專科中心」。一如所有的專科診所,你約三點半,永遠不能準時拜訪到醫生,這也是我的個人經驗。四月時,去看肺部的專科,在中建大廈,約了1030,但醫生1130才出現。我看的那位婦科醫生更妙,在銅鑼灣的,約1600,就順延到1630;約1700,就可以推遲到1800。我也明白他們很忙,現在要求人,沒法子。

耳鼻眼等的專科,在中區的話,價錢都是$600-$700元的診金,幾百元的藥費,加起來,非得過千。好心腸的網友Grace小姐告訴我,說深水「土步」有個「盲人輔導中心」,是中環那些眼科醫生來執業的,非常便宜而且服務也好,還叫我上「http://www.hksb.com.hk/contact_c.htm」排期。首先我謝謝G小姐的熱心,但遠水不能救近火,要我去那麼遠的地方,我會暗地裡罵人的。

略略上過那站看過,是否只有盲人才能光顧的呀?

+++++

更新:視力健全的D先生在MSN裡告訴,他也去過那裡驗眼,服務不錯,而且價錢也很相宜(只是幾十元)。但,是要排期的。大約一星期左右。急症最好另覓別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