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5, 2006

勝利小廚。

「勝利小廚」
何文田勝利道4-6號地下
tel.:2760 0033

該有一年沒去了。現在店子又擴充,把毗鄰的小店也據為己有,於是兩間「勝利小廚」平衡而開,很搶眼。

今次再臨,感覺很差。店員換上清一色的黑色制服,也以黑面神自居,一點笑容也欠奉,我還以為自己去了乞食。點菜時,那個店員一點表情也沒有,像個植物人,我們邊說,見他什麼反應都沒有,還擔心他聽不清楚。我想,連最起碼的點頭他都該懂吧?「家下咁既服務態度,佢應該第一個被炒」,我幻想著劉德華的現身。

我要了海南雞(脾)飯。朋友在旁揶揄說,只有小朋友才愛吃雞脾的。是嗎?(忽然我想到,我真的整天爭著吃雞脾的呀……)(唉,都幾十歲人……)。


結論是:海南雞大不如前,尤其我去過「馬拉媽媽」,吃過那裡的雞後。我可以斷定,「勝利」現在用的,是冰鮮雞。因為一點味道也沒有。假如那些海南雞是用新鮮活雞烹調的話,那麼他們的手藝更值得懷疑。雞肉很散,雞皮也不滑,不好吃。那飯更是恐怖,又硬又乾,差x 2,000!比一般的食肆或小店更不堪。我想到「翠華」那個「走地雞飯」,雖然也不太好吃,但起碼那個雞油飯,沒有令人難以下嚥,要用水送服呀。

下次,要再去北角和富街的店試試,看看是否同樣不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