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6, 2006

O Tree Caffe & Bar。

O Tree Caffe & Bar
G/F, No. 4 Sun Wui Road, Causeway Bay, H.K.
Tel.: 2805 6661


假日想在銅鑼灣吃頓寧靜的下午茶,其實不易。應該說,幽靜的環境,加上有水準的食物,確實有點難度。現在進去「Zoe Cake」,其實也有人聲沸騰。那麼,我們只好另找新地點。

成功覓得新私竇前,當然要經過連番的失敗。這間,是其一。店子在假日裡的三點,的確頗清靜。我與友分別點了甜點(好奇怪,明明我倆都不嗜甜,但偏偏又要吃甜品。可能覺得下午流流三點,沒理由吃個芝士咸牛肉三文治或干炒香茅豬扒米粉吧?一聽已覺飽)。我要了杯咖啡,還可以。吾友點了奶茶。但馬上又猶豫起來,因為朋友曾放洋留學,喝慣了英式的奶茶(即是茶包+奶),但那間餐廳的格局,是「港式」的日本餐廳,一看見那個「港式」,你該想像到,奶茶該是以絲襪調製的那種吧。我那挑剔的朋友,一喝這種奶茶,會即時反胃兼嘔吐的。幸好及時問過也証實了那裡的奶茶,確是絲襪製成品。

的「香芒酥皮卷」。照片有點模糊,因為當看到這碟「色香」皆全的甜點時,一心急著想試,馬虎地拍過照就算。吃到口裡,很劣。酥皮只有表面的那兩層較酥,愈裡面的,愈不好吃,厚而無味,像生麵粉未炸透。都算了,裡面除了芒果外,還有custard,比例是2:8。像「嬰兒糊仔」的黃色物體,在遇熱後,口感很差,味道像膠水。假如要打分,這個香芒卷,該負50分!

朋友的「菠蘿金寶」。剛焗好就端出來,故此燙得很。賣相:嚇人。氣味:像煮了二十分鐘的出前一丁。吃到口裡,菠蘿又甜又散,加上表層的麵包碎,味道怪怪。

結論:那裡的食物,讓我想到萬聖誕。駭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