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8, 2006

Jimmy's Kitchen。

Jimmy’s Kitchen
1/F, Kowloon Centre, 29 Ashley Road, TST., Kowloon.
Tel.: 2376 0327

朋友生日,去年去了北京道1號的「胡同」跟他慶生。除了環境,什麼都不好。那夜很飽,因為吃了一肚子的氣。今年我與友說,不如等我安排去哪裡吃飯吧。然後,我挑了「占美的廚房」。

到達時已有點晚,將近十點了。部長熱情地迎上來,笑容親切。我想說的是,即使那個笑容,你心知是基於一種服務態度,並非從心裡出發而笑出來的,即=「假」,但你都不會抗拒。因為那種溫暖的迎賓方式,讓人好愉快。他像把你當成老朋友看待,熱誠地招呼著你。感覺十分好。

其實我更想說的是,有時候我們出去用餐,吃的只是「環境」與「服務」,當然「心情」也非常重要。那管你這家店有龍肉吃,可是招呼不週,讓人受氣,我斷斷不會再光顧。食物,有時已變成其次。你有沒有試過,偶爾進了一家小店,吃過一碗熱騰騰的麵線後,侍應生有禮又關切地拿來一杯溫水,因為她看見你正準備吃藥。我幾乎感動得想哭。是的,真與食物無關,我們更關注周遭的一切,是否讓你愜意。

而「占美的廚房」做到了這點。於是乎,整個晚上我與友都過得十分愉快。食物也有水準,如下:

這碗像嘔吐物的「焗洋蔥湯」,賣相不佳。可是吃下去當堂改觀。很香很濃,好吃。

開胃菜我們要了蝦(本來我想吃蠔,但朋友又怕腥;我想吃煙三文魚,朋友又怕不新鮮……妖,好慘呀我),也點了「炸磨菇」。後者不錯。

主菜要了「Steak Diane」。據聞是這裡的拿手東西。七成熟,我覺得OK,但朋友說好吃。(朋友平常不嗜肉,尤其是紅肉。如果他都認為是好吃的話,那應該堪稱有水準了)

甜品是「火焰雪糕球」。部長一點火,整個雪糕球就燃起來,我當時在想,這種玩意,曾發生過意外嗎?會毀容嗎?……OKOK,我又想多了。外層是炸得鬆軟又經過火焰洗禮的脆皮,內裡是呈半溶解狀的雪糕。不能說很好吃,有點膩。你當只為了觀看那個火球吧。

值得一提,他們的house white wine很不錯。酒水連加一服務費,兩人惠顧,$780。並不昂貴,因為快樂無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