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03, 2006

Roksanda Ilincic。

現在的衣服,都貴得過份。認識的那些牌子,價錢一而再,再而三地漲價,我們看在眼裡,只能連連嘆息。

(題外話:去I.T.看男裝,一件Viktor & Rolf的單薄長袖tee,竟要二千八,只是多了一個火漆logo在胸前而已,就收那個價錢,唉。再看,以為一件Raf Simons的漁夫大衣屬全場最貴了,售一萬六千,再看,原來還有件Ann Dem的獸毛背心,售二萬二!二萬二啊!!)

回正題,假如普通一件名牌的衣,都動輒過幾千的話,不如發掘一下新牌子。Harvey Nichols這季代理了好些不俗的牌子,除了「Philip Lim」,還有「Roksanda Ilincic」。2000畢業於Central St. Martins的Ilincic,兩年後成立個人品牌,好些名星也找她來設計衣裳,顧客有Bjork。

你會喜歡這種誇張,但有style的裙子嗎?

話計偏重於立體的剪裁,大蝴蝶結,羽毛,lace都常被運用到其設計中,配合著皺褶及不對稱的裁剪,營造出輕與重的層次。我是否寫得很玄?但你見到實物,就有這種感覺。看價錢,雖然六千多一件外套,但我覺得值。一件過氣Zucca都四五千了,但款式與設計卻大勢己去。


短小的外套,售$6,900。前面看沒什麼,但後面卻是層層疊疊的立體lace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