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7, 2006

The Oh in Ohio。


全港只有三間電影院上映的電影,悄悄在上週四開畫。據聞,入座率並不高。(我們選址灣仔「影藝」,一間電影院,黃金時間1935,進場人次才十來個。究竟是「影藝」帶不旺電影,還是電影連累了「影藝」?)

電影只是小製作,屬輕鬆小品。題材圍繞著結婚十年的一對模範夫婦,可是他們間的性生活並不協調,女的從沒有過一次性高潮(!)。後來他倆決意分開過活,男的與其學生搭上,女的則努力找尋令她有性高潮的男伴。大概整套電影,就這寥寥幾句,已可以交待妥當。

電影中有些對白,頗精警。譬如說,女角的同事閱報時,警聞全美國有二千萬的婦女從性愛中得不到高潮,她說:「假如沒有高潮,我情願死。」我聽後就笑起來。嗯,作為一個女性,在性愛裡得不到高潮,的確很慘。於我,可能年青時(十八廿二那個階段)還不認識自己的身體,性愛只是一個個可有可無的生活插曲。偶爾會帶來快樂,但那些歡悅,並不深刻。就如蜻蜓點水,過了就過了,沒有留戀也沒留痕。

然後,年紀漸長。閱歷多了,也開始明白到自己的身體,想要什麼,怎樣才能取悅自己,讓自己快樂。假如一個女性,過了30歲,還未曾明瞭取悅自己的方式,那麼就一世了(前陣子看書,書裡也有如此的言論。不謀而合。)

看到有些朋友,結婚對像,就是中學時的同窗,大家一起走過來,二十年共處,我一聽到,已經想死。我甚至會跟朋友說,你怎能一世人,只見過一副「架生」?這並不是淫亂,而是,你根本無法得悉何謂好壞。有比較,才能選擇,才能明白什麼最適合自己。(這種言論,會否惹來公憤?)

說回電影,男主角去見心理醫生,他說:「no dick, no life.」心理醫生回他,說這也是普遍男人的心態。男人的性器,等同生活中的一部份。千萬別排除「性愛」能令你生活更美滿這個可能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