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9, 2006

B.B開心茶座小廚。

B.B開心茶座小廚
新界粉嶺聯和墟和泰街61-63號地下
tel.: 2675 8787

我看到那張名片上,印了「名人食府」這幾個字後,就有點感覺不好。而店裡的墻壁上,更是變本加厲,幾乎除了手寫的宣傳菜式外,全是店主與「名人」的合照。而且統統珍而重之地過了膠,但我對好些連名字也不知道的邊緣藝人,也可當為名人,則感到有點疑惑。

這店因而出名,是特首來訪過幾次。於是店裡把曾先生吃飯的樣子,印製成巨型的照片,懸掛店中。像你去泰菜館,有泰皇與泰后威嚴又慈祥的樣子,伴你吃飯一樣。何苦呢?

價錢倒是相當的便宜,街坊式的招呼與格局,吃的,也如大排檔的那種菜式。真的那麼神奇,堪稱名人食府嗎?是他們太驕傲而已。

圖中那碗「客家黃酒煮雞」,弄得不錯。湯味甜也濃,可惜那雞,是雪藏的,吃下去時,已呈藍紫色了。算一劃敗筆。右下角有碟「B.B炸豆腐」,是招牌菜式來的,侍應亞姐大力推薦,說報章雜誌都有介紹過耶。也炸得不錯,皮很脆,豆腐也嫩。除此,其它的,不值一晒。

印像中,這間食肆確也曾出過幾趟報章。一般而已。P.S.當晚沒有名人出現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