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3, 2006

Opia。

Opia
Jia Boutique Hotel, 1-5 Irving Street, Causeway Bay, H.K.
Tel.: 3196 9100

要不是經過P小姐的介紹,我還不知道在邊靈頓街有間概念酒店。據聞由Philippe Starck設計(我實在不知道他是何方神聖,或有多勁)。選址那裡,只因貪新鮮,而且看來那裡偏靜。我怕嘈雜的酒吧,除非去clubbing,否則三兩知已,都盡量挑些讓人不致扯破喉嚨才能談話的地方。

沿樓梯上去,有一扇水晶擺設,樓梯兩旁的設計很有太空感。店不大,設計以簡約為主,沿窗有幾組沙化,供顧客閒坐也可欣賞街景。

人客稀落,除了我倆,還有兩個老外男人在那裡喝酒,不遠處有兩位女子在談心,看來都是酒店裡的住客。

菲籍侍應有禮地前來招待,一看drink list,嗯,原來這間位於名不經傳的酒店裡的小酒吧,一點也不便宜。雞尾酒,可以上百元一杯;香檳最便宜的,也要$180/per glass。紅與白酒則有好些選擇,澳洲的、法國的、新西蘭的、意大利的,佔了好些篇幅。Dessert Wine及清酒也不缺。自家調製的雞尾酒雖然有點貴,但選擇很多。除了酒類,也有$750/per stick的vintage cigar售賣。可在店裡抽,全場沒有禁煙。


其實最想寫的,是我們不介意花費,只要是我們心甘情願的話。這間店,該是其一。雖然地點有點偏僻,價錢有點貴,不過服務OK,而且靜,根本沒人打擾你。當然最重要的,是他們調的雞尾酒,很好喝。

三杯飲料,結賬$297,算高消費場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