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6, 2006

小樽北海道料理。

OTARU Japanese Restaurant
Shop B, G/F, 5 Whitfield Road, North Point, H.K.
Tel.: 2806 8139

據聞這間名為「小樽北海道料理」的店子,相當的出名。聽說,這裡的拉麵,可達日本本土的水平。而我又可以告訴你,所有的道聽途說,最多信三成好了,否則只會害死你。

朋友刻意帶我到威菲路道的「小樽」居酒屋,說嚐嚐地道的拉麵。進店,第一感覺,是那裡確有點日本風味。店不大,裝潢樸實,客人好些也是日本人。

點了好些串燒,味道一般,因為口感像被開水燙熟,而不是燒熟。一點香味及燒烤的口感也沒有。SUCK。

這個「蟹子沙律」一定要說。我一試,已覺得那堆蟹子的味道,似抹地布!
我:哇,D蟹子好似抹地布咁既味呀!
友:!!
我:真架,你試下丫。
友:抹地布係咩味呀?你吃過呀?
我:抹地布咪哩碟蟹子咁既味囉。我無吃過抹地布,但肯定係咁既味,你信我啦求下你。
友:!!

點了拉麵種類中最貴的「極上醬油拉麵」。其實,那就是一碗醬油拉麵吧。咸得我們想死。不過拉麵本身很好吃,不軟不硬,且很彈口。

酒水連加一,兩人消費$380。不會再去,除非鬼掩眼。怎麼近來我去的食肆,都不好吃,還頻頻「乃野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