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6, 2006

買 衣。

時間:晚上八時過後
場景:銅鑼灣京士頓街I.T.

友:「哇,家下D衫好貴呀!」
我:「唔係D衫貴,係我地窮唧。」

我們好懨悶,這兩句話,幾乎由一進店開始,不停地重覆應對了幾百次。朋友每拿起一件什麼,都會怨貴,我總是木無表情地跟他回應著同樣的話。而實情是,經過長年累月在各大型時裝店的肉眼特訓,現在任何讓人咋舌的天價,我都變得一臉適應。一件Tee要二千八嗎?好呀。一件大衣已過了四萬的價錢?OK喎。一雙cotton的襪子要六百九十九?哦。什麼?那對像小丑才穿的鞋,要五千六?!幾靚丫都。……多少錢也沒所謂,反正我們有眼睛也有sense,值不值我們都心中有數。

我們現在,根本不會以正價來買衣了。早前P小姐曾寫,「10% discount off怎可以稱為折頭」,我相當的贊同。除非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,才會馬上行動購買,否則我們都情願等一等,叫前後左右的朋友幫幫忙,拿個七折或六五折。

「華衣買不盡」,我們現時的口號。其實可以當時忍一忍,過後也就沒什麼,不想買了。購物慾,只在一時,你沒可能長期處於那個狀態中。又,遇到讓你猶豫不決的,可以放棄。你要想,那其實根本不是太喜歡。「唔係喎,我好鍾意架喎,但因為貴,我先要諗咋喎。」就是啦,你若要考慮價格,那已表明你心裡認為不值,倘若一見鍾情的,你還怎會想?多多錢都買啦!

以上的,都是我的小小心得。千萬別在店裡磨爛蓆,想了又想後,假如你買了,過後也大多會後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