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8, 2006

影 藝。


我們的集體回憶裡,都該有「影藝」。我的第一份暑假工,就在「新鴻基中心」上班,那時候天天回去簽了到,就各顧各地躲懶起來。於是,我常有機會去「影藝」看電影。

閱報,知道「影藝」在長期虧損的情況下,再也撐不住,決定結業。雖然嘗試過救亡,例如跟新鴻基地產公司協商,看看租金能否還有下調空間,或另找地方開業。可是日子下來,一個個方案都似乎行不通。新鴻基地產公司也決定將那空間收回,打算開拓另一個小型商場。一如尖沙咀的「新港」,一如銅鑼灣的「Seibu」,都被地產商收回來,稍後間隔成小小的舖位,發展成零售業。

「影藝」又怎能撐下去呢?黃金時段,才小貓三兩。我也試過獨個兒,在閒日的下午,孤仃仃地坐在一間敞大的電影裡。才我一個人呀!不難想像,有時候,是沒人看電影的。

「搶錢家族」在「影藝」足足放映了二年多,那也該是我們的共同回憶吧。我看過兩次。我有個朋友,在那兩年間,為了陪不同的女朋友,足足看了五次。

其實假如可以選擇,我也不會山長水遠去那裡看電影。那麼的隔涉,又上天橋又過馬路。實情是,前天去時,我又迷路了。結業也未嘗不是好事,起碼光輝過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