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7, 2006

霞飛路。

霞飛路
9-11 Kingston Street, Causeway Bay, Hong Kong.
Tel.: 2882 6001



昨晚我與幾個好友聚餐,平時各有各忙(我最清閒),這幾個月來,都鮮有同桌食飯。選址「霞飛路」,因為經常乘車經過,眺望進去,覺得環境不錯。年紀大了,自想坐些舒適的座椅。

因為P小姐先前警告過我,說「霞飛路」有Live Band獻唱的,坐大廳可能頗嘈,於是我們挑了環境像露台的後花園。上蓋有玻璃罩,不用擔心會吸盡天橋下的廢氣,而且,也算清靜。

侍應生有禮,也招呼週到。我們吃了什麼呢?

個人幾喜歡這碟「黃金蝦球」。可是四人中,有半數的人都覺得頗咸。蝦是雪藏過的海蝦,有嬰兒拳頭那麼大顆。以咸蛋黃裹著大蝦來炸,很香很脆。好吃。

「漁香肉絲 + 薄餅」各人都覺得不錯。

這個「樟茶鴨」最敗筆。我到現時為止,都未吃過那麼韌的鴨肉,牙根都嚼軟了,還未能咬碎那些鴨肉。好可怕。而且也有人認為味太重,很咸!眾人都認為不好吃,想叫回水。

「牛柳絲兩面黃」又是偏咸。程序是你開始把牛柳絲及麵吃下去,但接近碗底的地方,有厚如棉被般的醮汁。而那些醮汁,是會「漿」著你的嘴的。究竟搞乜鬼呢?為何每款食物都那麼重味呢?

「四季豆帶子鍋貼」,不過不失。

「咸香炸蝦餃」,頂!是直接把公仔點心拿來炸啊!那層皮以至裡面的肥豬肉,都令人想吐。

四位惠顧,酒水連加一,$880。服務不錯。晚上2045有現場樂隊演唱,可以即席點唱的。(我問朋友們,可否點千fer的野孩子呢?她們沒人理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