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6, 2006

「巴蘭欽.舞越凡音」--1。

Balanchine & Beyond
13/10/2006 Time : 1930
Grand Theatre, Hong Kong Cultural Centre.



先說與「巴蘭欽.舞越凡音」無關的。

任何舞蹈我都不懂,因為沒有那種動感細胞。但我卻很喜歡看別人起舞,尤其是芭蕾舞,及肚皮舞。還有充滿熱情及爆炸力的拉丁舞。以芭蕾舞而言,我其實愛看男的,多於女的。OKOK,我也得承認,我對男舞蹈員那緊身褲下,隆起的性器,也非常的有興趣。

愛看男的跳,是因為那種力量,他們躍起時,全身都集合了能源,俐落地旋,乾脆地轉。我尤其愛看他們躍動,腿一蹬,就如躍上了清天,在空中嫚妙地打轉,姿態輕盈。女的做這種動作,則感覺輕易很多,沒什麼看頭。朋友愛看女的芭蕾舞員,原因,是因為覺得她們性感(!)。

他們的小腿肌肉特別的發達,任何舞蹈員都是。我會想到,常穿高跟鞋的女士們,不也是這樣嗎?但他們在舞台上跳舞,我們卻在追公車。好慘。女舞蹈員的舞衣,大概可分為三類吧,也許更多,只是我不懂。有像蓬裙似的,也有如中式禮服般的絹或lace,垂下來活像個表演中國舞的女子。還有一種,是不穿裙子的,只是單衣一件,像speedo一樣,當然質料與色調不如泳衣。我較喜歡不穿裙子的。

假裝藝術狂熱者,常去文化中心的我,最怕什麼人呢?就是那種不懂尊重場合的人。誰都該知道,這種文娛場所所舉辦的節目,都是準時進行的,不像你去紅館聽Jolin呀!怎麼總有人愛遲到?遲到也都算了,反正對我影響不大(你遲到,咪等到break先可以入場囉!)。不過問題是,怎麼總有人不能閉口?!我覺得那種怎都要在表演中談話的人,最有優先權去死呀!

續...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