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06, 2006

Initial。

聽過「Initial」這個牌子嗎?本地設計來的。其實早於五六年前,它的發源地,其實在元朗。就在「大橋街市」對面的小商場裡,名不經傳。那時我剛搬進元朗,假日偶爾也會隨俗去逛逛那些地道的商場。

當時的「Initial」,已很有點大將之風。不能說她的設計很突出,但起碼在一眾風馬牛不相及的小商場裡,已很顯眼,尤其是價錢!一件上衣,要四五百元,五六年前的元朗小商場,這個其實算天價了。以簡約的設計為主,說句真心話,我並不認為設計師在抄襲誰誰誰,她真有自己的概念,然後縫合在衣裡。色調以灰沉為主要,最耀目的,只能去到淺米色。你不會在她的系列裡,找到大紅大紫,那麼多年都如一。除了衣,也有配飾,手袋造得還可以,也以簡單為主線。夏天有涼鞋,冬天也有靴子,全是自家設計。


默默耕耘了幾年,也該收成了。前年起開始擴充版圖,開了多間分店。去年進駐了「APM」,今年又在銅鑼灣找到舖位開店(世貿對面,發記甜品毗鄰)。也開始在雜誌上刊登廣告,拍的硬照,由最初(頭一兩年)起用的油尖旺少女,到這一兩來開始聘用專業的模特兒,完全顯出強烈的對比。誰會記得以前他們的硬照有多爛?有一張海報,在草叢裡拍攝的,比起「5%」那些,更可怕。這些我都記得。

他們的成衣,別期望質料很好,當只買設計,穿一季就好。不過呢,說句良心話,他們的款式,也很經得起時日的考驗,兩年前的設計,今天看來,也不算過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