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4, 2006

Shake‘em Buns。

Shake‘em Buns
Shop K, No. 2D Star Street, Wan Chai, H.K.
Tel.: 2866 2060

一直想去星街的這間漢堡包店,因為各食評已將它神化了,甚至捧上了天,不得不去嚐嚐。我的好奇心有時候頗大,而我也往往被自己的好奇心害死。

店子不算難找,在已打烊了的店舖堆中,只有這間小店還亮著燈(當時才晚上八點)。店子的外墻就是一塊玻璃,你可直接看進去。而廚房也採用了開放式,你坐在如同酒吧一樣的水吧旁,一切廚房裡的運作,都逃不出你的眼睛。


朋友要了鎮店的「Missionary」,我則因為愛吃磨菇,要了「Guitar Shop Special」。等了接近十分鐘,邊看店員在開放式廚房即席煎牛肉,邊呼吸著強烈的油煙味。然後,在水吧裡看來像尼泊爾籍的男人,遞上兩籃漢堡包。

很巨型的包包,我能擔保,那麼厚的漢堡包,你一口是不能塞進嘴裡的。吃下去,第一個反應,「咸!」。即使飲食雜誌如何地吹噓,但吃在嘴裡的感受,只有自己能體會。據聞,他們採用最新鮮的澳州牛肉,搾碎再揉成餅狀來煎,再加上乘的芝士/醬汁之類,秘製成這個獨門的漢堡。但我以第一身的身份來說句,真!的!不!好!吃!牛肉本身沒太多鮮味,可能被醃製過度,咸到讓人不停地灌可樂,醬汁很特別嗎?芝士很好吃嗎?配料是精挑細選的嗎?頂,不要跟我來這套吧!根本不好吃!!還賣六十元一個啊老天爺!

($60元一個飽,真是本末倒置。去觀塘吃個午飯套餐,才$20,還連湯連飲品了。他們憑什麼賣$60元一個包呀?Triple O的套餐也只是五十多元而已。而且那裡不停地播放著吵耳的音樂,看來沒什麼禮貌的店主,與來探訪她的朋友們,在狹小的空間裡,又吵又鬧地玩得扭作一圈。而這,真的影響了我們的食慾)

要重申,是六十元一個漢堡包!!!我與友點了兩個漢堡包,加一客翻炸再翻炸的薯條(來到我們面前時,已呈深褐色了),連一罐可樂,竟然要$140!What the HELL!都算了。但最大的問題是,吃後,在前往銅鑼灣的路中,我肚疼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