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0, 2006

鳳城酒家。

昨夜去了銅鑼灣禮頓道的「鳳城酒家」用膳。據聞,那裡的「蝦多士」好出名,吃了一塊,好膩,跟雜牌餐廳的有分別嗎?雞,卻不錯。還有出名的甜品「焗西米布甸」,也好吃,不太甜,最好燙燙地吃。我有個疑問,是否甜品在熱吃的時候,感覺上沒那麼甜呢?這是我的味覺告訴我的。一如Krispy Kreme的冬甩,一涼了,我吃後總被甜得頭也疼。

其實想寫的,是昨夜與我一起進膳的整整一桌子人,全是基督徒。於是,在進食前,少不免有集體祈禱的環節。我是個十分入鄉隨俗的人,要祈禱嗎?那麼我也緊閉雙目,緊扣雙手,一臉嚴肅地跟著帶頭人禱告。然後,禱告完畢,食物開始一盤盤地端上桌子時,我才發覺,自己根本不敢拿相機出來拍照!你們知道,於我而言,「no blog, no life!」,拍了照才能寫blog的呀!但我就是沒膽子把相機拿出來公然拍照。好慘!

事後自我檢討,大抵,我還是不敢公然挑戰俗世眼光。一桌子的人,我都不認識,問題是不久以後,「也許」我們會變得很相親相愛,於是,更加不能造次。不認識不相識還好,吃過這次飯後,你我不相往來。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