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2, 2006

和居和居。

和居和居
Shop A, G/F, Winner Commercial Bldg., 401-403 Lockhart Road, Wanchai, H.K.
Tel.: 2591 9505

好友常常說,要帶我去一間小店吃日式串燒。約了很久,昨晚終可成行。正確位置,是在鵝頸橋底往灣仔方向走一段很短的路。店很小,門面也不大,故很容易在視野裡漏失。

門一開,你就知道那裡是一間頗日式的小食肆。光顧的大多為日本人,店主反而是個美國人,但懂說日語。據聞他曾在日本工作了一段日子,還娶了個日本嬌妻(他太太也在店裡幫忙)。

人不多,好友說,她惠顧了那麼多次,從未見過滿座。但那更好,小小的店,只有幾桌客人在座,大家閒聊著,飲飲酒。在微黃的燈光下,沒人來打擾,也不必在意時間的流失,你忽然會覺得,這實在非常的寫意。

我們都好怕「和民」式的港式日本食肆。等位已等到傻,而且不知怎的,吃一頓飯總像打衝鋒似的,根本沒人催的呀,但你就是會很趕忙似的,想快快吃完離座走人。有哪次你在「和民」吃飯,可以坐一小時以上的?


那裡的串燒很好吃,尤其「燒鯖魚」及「蛋包鰻魚」,鯖魚肉質鮮美,外皮香脆,內裡卻能保持著多汁,好味道。那個蛋包鰻魚也弄得好,熱熱的吃,讓人好滿足。

兩人惠顧,結賬HK$380。好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