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6, 2006

Hussein Chalayan。


現年40歲的Hussein Chalayan,曾被喻為當代的解構大師,與Martin Margelia齊名。94年出道時,設計出的衣服比誰都大膽,實驗性到不得了。他主張要把空間及肉體的性感同時在設計中,表達出來。解構主義,好勁!這些都不贅了,你大可上google看回他以前設計「所謂衣服」的衣服。






說些近代的。可能設計師都意識到人會餓,要吃飯,於是這幾年設計出的衣服,都貼近了現實。去年秋冬,買了件這牌子的大衣,是半了價才買來的。只是件很平實的大衣,不過用料很好,很暖和。而且,這類款式,十年後再拿出來穿,也不會過時吧。







這季2006-07 A/W,他大哥愛用梳化扶手來做領子。

關於H.C.,初遇,實在驚為天人(我真正遇到他的時候,那些衣服已是可以穿在街上遊走而不會驚動到警察了)。譬如說,他動用的色調,或外套的剪裁,都很妙。吾友Ca小姐,最愛買「Hussein Chalayan」的裙子,幾乎每季都要置一兩條。上兩季,H.C.副線的裙子,的確很美,將布縫在一起,裙腳部經過處理,呈泡泡狀,很漂亮。然後,也有好些設計師,都沿用她的設計改良了一下,為自己的品牌來一條如此的泡泡裙。



2007 S/S,signature icon是這頂像燈罩的帽子。衣服色系以灰為主。值得說的是,其實Hussein Chalayan設計出的鞋子,都漂亮得很。這幾季,都美得讓人目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