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01, 2010

文化之旅。(上)。


上週六的下午,與D去了「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rt Fair 2010」。其實早於週五的晚上,因為與Emily去了Veuve Clicquot的酒會,順便也進場看了看,所以呢,週六那天,身為路痴的我,就懶勁地跟他說,喂我帶你行吖!結果是,明明有個超特大的牌坊在右邊,我都夾硬帶他走回我週五的那條路。於是,一路上的怨氣襲人,我旁邊那位先生,在極度不信任我的情況下,不停出言挑戰,「明明個牌在那邊喎!」、「係咪行哩邊先~~~?」(夾硬在語氣上拖長那個“先”字)、「唉我都唔明點解我要信你囉………」幸好,最後無驚無險,能帶他來到會展的三樓。嗯,我的脾氣現在真的好好!否則打了他很久。

並不是很多展覽,可任人拍照的吧?但今次這個,完全可以讓人為所欲為。場館裡有點人山人海;展覽場地上集齊世界各地的畫廊;好些作品都標了價錢;有畫有雕塑有模型有照片有塑膠製品有電子藝術產品。我們漫無目的逛著,偶爾停下來看自己喜歡的畫作,對方那時候也就靜心等候。D(看來)喜歡那些近乎潑墨式的東西,散開來的,零碎的,只有他自己(與作者)才能意會的東西。我呢,沒什麼特定喜歡的,大概是顏色對比強烈/構思先聲奪人,我就會駐足觀看吧(很沒有深度的一個人!)。

從來,去看展覽,都是很隨意的事情。我不懂怎麼鑑賞,也無意深入鑽研,不過在觀賞的過程中,卻感到樂趣無窮。以及,如果有人與你抱著一樣的心態同去,那是多讓人愉快的事情呢。我意思,是大家都不必扮嘢,說自己曾看過什麼名家的畫作,又有什麼名家的作品,讓人深思之類。OK,其實要扮嘢,我也懂,但又何必呢?我活到這個年紀,很懶很懶,什麼都不想做,只想舒舒服服地,找個伴同去做著大家都喜歡的事。

小插曲:現場可買那本印刷精美的場刊(以環保袋裝著的)。當時我見到有些人背著個HK INTL ART FAIR的黑色環保袋,就跟D說,我也想要一個呀!其實只是說說啦,我家裡有十萬個環保袋耶!但D一聽,馬上扯著我去買了一本場刊,然後說,「嗱,你睇我對你幾好,成舊水一個架個袋!」我呆晒,明明他就要去買那本場刊囉。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