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08, 2010

(麻麻煩煩的)小堅持。

@週日去買「明週」,堅持要買大裝的。雖然大家都覺得,小裝不是更方便嗎?但在我心目中,一開始看的是大裝,以後也要看大裝。有時買不到,情願走多幾步路,去多一兩間便利店/報攤,就是為買到大裝的一本BOOK B。

@不想穿拖鞋上街,感覺上好髒。但又堅持,BIRKENSTOCK不是拖鞋唻喎。

@手帕一定要熨服,否則情願不用。

小事一件:曾在「馬莎百貨」買過好好穿的船襪。那種襪子其實沒有普通船襪那麼厚,樣子也沒有那麼笨(?),而且很輕巧很薄,前面很淺,但整對襪子穿上去時,又很對稱。現在再去找,已停產了。其實一雙船襪,在灣仔街市買,才$5一雙,但換在M&S,價格相差十倍。有人就會問,價錢相差那麼遠,何不買雙便宜的?即使質料不佳,那麼穿一次扔一雙,也可買來十雙吧?.........但,這樣看來很不環保。

我太過了解自己。與其買了五元一雙的,肯定穿半次就扔掉,我大抵會嫌完質料又嫌顏色,那麼不如買雙我真心喜歡的吧。小小的堅持之一,是不想退而求其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