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04, 2010

衣。

今天穿得極衰回公司。一件狀似去蒲才會穿的背心(明晒!即是低胸那種),外面套件菜蟲綠的開胸針織外套(那種綠,就算不是千里眼,都能於五里內馬上看見的綠);下身一條寬寬的西褲,再加一雙波鞋。戴了一條紅色的珠鍊,嗯,紅撞綠,很有聖誕色彩。紥了一個髻,抽個大型的包包,大搖大擺地回公司。在商言商,這種裝束,是不合辦公室文職人士穿著的。

如果他日離開這裡,我就不需再穿OL的上班服了(但其實衣櫃裡的OL服,嚴格上來說,也並不多)。不得不說,這兩年來,我已不多穿高跟鞋,一週大約只穿一或兩天。平常多以平底鞋代步,因為日間常跑來跑去,怕累。好期待天天穿波鞋的日子.........。

關於浮誇,除了我那「亞華講故事1000」,其實還有日常的衣著。記得有次與D外出,他貫徹始終穿素色的衣(多是黑,或不同程度的灰)(悶人一個!),應該說,假日的他,多是穿一件素色的上衣,如果當天是出去吃晚飯或聽演奏會什麼的,他就會穿件看來斯文(?)一點,下身搭條牛仔褲;假如只是閒逛或什麼的,這位先生呢就多數會穿較為運動型的衣著,上衣一件素色的TEE,加一條淨色的短褲,襯雙球鞋。而上衣,好像偏愛沒領的。這種穿衣模式,應該從小(?)就養成,兼且是十年如一日。務實又低調,他追求的,該是品質。料子好不好比什麼都重要吧?

我呢?那天穿了件特大波點的上衣,招搖過市。這幾年,我追求的是細節。質料當然重要,但如果料子普通,有些讓人側目的細節的話,我也會買來挑戰極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