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03, 2010

關於獨居。

自住的時候,當然有無數的荒誕事。

譬如說,在逼不得已要煮吃的時候(多半是即吃麵),為了不想洗多一個碗,我會連煲就那樣吃起來。好勁!像個地盤佬,很不理身世。

但不知怎的,喝罐裝飲品/樽裝飲品的時候,又一定要倒在杯子裡,才能喝下去。不要罵我麻煩,我覺得直接倒進口裡,一點也不優雅啊!(但,小姐,難道拿著一個煮麵的煲,托著頭,在獨自吃著時,會很優雅嗎?)

除了不想洗碗洗碟,也不想抺塵。香港的灰塵特多,我試過為了逃避責任,整整一個月都不開窗戶(是人來的嗎?),只想家裡沒有灰塵而已。但,是不work的。

不喜歡洗廁所。不想掃地。窗子更是十年才抹一次。家裡每個角落都是書。沒有電視。但有兩部電腦。

被子不會摺。我的論調是,反正晚上都要睡,摺來幹什麼呀?(與家人同住時,我媽對我這種德性,甚為不滿。她說,哪你昨天吃了飯,今天就不用吃啦?我說你這樣就簡直是強詞奪理啦,吃飯是生理需要,但摺被子只因為想整齊美觀(?))。我會把被子拉平就算。但床單枕套是常換常洗的。

盡量不穿要熨要手洗的衣服,那時候,多少衣服的亡魂產自樓下乾衣店的大型烘機呢?我就是那種,情願搏一搏,都不想稍做半點體力勞動的人。

獨居,讓我明白到簡化生活的必要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