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2, 2010

賭 博。

好像寫過,若要我選擇賭博或吸食毒品,哪樣才算罪大惡極,我一定說是賭博。吸食毒品,只是個人選擇,即使連累別人,也斷斷不會一個晚上,吸吃幾十萬的毒品吧?雖然會上癮,會死,但起碼不會被人午夜挾持回港,要你的親人馬上籌筆天文巨款出來贖人吧。我常常覺得沉迷賭博,是件好可怕的事,不知是否看得太多電影,那些家破人亡/妻離子散/被斬手指腳趾/淋紅油事件等等,全都上了腦。

我不喜歡賭博,身邊也沒人喜歡賭博。如果你說賭博,可帶給人至尊無上的刺激感覺,那麼,不如駕車直撞山腰,那更直接!反正都是死路一條。

那天在賭場,我問,呀高進會來這裡嗎?有人嫌我低能,說,唔會囉都無高進哩個人。(咁周潤發會來嗎?!………我心裡想,但已不敢再問)有人拿出五百元,說不如玩星球大戰老虎機(?)啦,但實情是,大家都不太知道怎玩的,只知道要按掣囉,如果幾款圖案可以砌成一條直線的話,就當贏吧?!哇,好勁啊!我想我們該破了紀錄,竟在短短二十秒內,輸了五百元啊!

五百元輸後,有人心有不甘,去玩「大小」,押注一千元,買大。哇,好勁啊!開小啊!又輸一千元。

此時,那位仁兄說,唔得,要再買二千,將輸的贏回來!我呆了呆,好驚。馬上以我超強的數學頭腦來計算,如果不停地輸,會否一個晚上輸幾十萬,然後被人挾持回港呢?………後來吃東西時,有人問,喂你喜歡黑色還是紅色?我憑直覺說,黑啦。然後吃完東西,我們竟又站在買「紅黑」的桌子旁(其實那個是什麼遊戲來的?......應該是輪盤吧?.........)。附有冒險精神的小人類說,好,就買二千元「黑」色吧!輸掉馬上走。結果,開了「黑」。

有驚無險地,結束了當晚的賭博遊戲。我想,自己站在賭桌前,是個無膽匪類吧,該是那種輸了錢,想打人;贏了錢又想馬上走的人。

而我很早時已知道,自己是沒有橫財命的。我的好運,大多伸延到某些方向,一定不會在賭博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