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7, 2010

日常瑣碎。

我已有很多衣服,但何解每天早上起來,還是會覺得,「慘!無衫著囉。」

在忙亂中,手腕一下子撞到桌子的邊沿,那聲「砰」的巨響,很是驚人。同事問,啊你的手錶沒事吧?我聳聳肩,說沒事呀,只是那響聲很嘈很嚇人而已。腕上的錶戴了多年,陪我橫渡不少日子,我在多年後心境依舊,而它卻變成傷痕累累。

有人在近來,常常失眠。我說你好慘呀,失眠真讓人痛不欲生。有段時期,我也常失眠,肉體累得不似人形,但精神狀態好浮離,躺在床上輾轉反側,就是不能入睡。好想打暈自己呀那時候!半夜起來,看著鏡中的自已,像遊魂野鬼。後來呢,我就想到,與其都是睡不著,不如起來做些事情吧。於是,午夜起來,隨便在書架上挑本書來看,有時坐在床上看,有時在客廳,開盞座地的燈,暗暗的,托著頭在看。唯一慶幸的,是近視在這十年來都沒有加深。

後來失眠症好了,卻換來常常午夜醒來的徵狀。我這兩年來,好像,沒有一個晚上,可以直睡到天明。有時接近清晨才睡,早上九點就會醒來,假如那四小時也算一覺的話,那麼,是沒有醒過的。

不太喜歡借助藥物來讓自己入睡,怕那變成依賴。也不愛做運動,讓自己累極入睡。我現在隨意得很,有時凌晨三四點也不睡,有時晚上十點多就睡了(然後凌晨三四點起來發呆),這種無定向風的作息法,很恐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