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8, 2010

生活小事.........

持續地下雨。

睡不夠,頭痛。今天一臉倦容,心情浮燥。好同事問我幹什麼戴了眼鏡,我說好累(實情是,再戴隱形眼鏡我會瞎掉),同事又問為何我那麼累,我胡亂說,可能被淋著快病倒。大家知道,人不夠睡眠,就會感到冷(起碼我如此),於是趁同事不覺,我將冷氣調到27度(!)。後來同事說,唉我諗你今日真係好唔舒服。
我:吓點解呀?
同事:你將個冷氣較到27度都算,仲著住件冷衫喎,我家吓熱到胛勒底都濕晒!
我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近來最想要的,是塞滿了古典樂的I-pod。比起什麼用錢買的都重要,因為物質的東西,可以自己去應付,唯獨有些東西,已遠遠超乎了物質。譬如說,我好怕煩,又是電腦白痴,而且也不知哪裡找來那些古典樂。但是呀,上天有好生之德(?)!竟然有小讀者跟我說,喂不如我幫你入啦。而且提議說,不如拿部notebook出來,即場弄好交還我。真的好好心腸呀她!希望她今天能拾到銀包。

題外話是,近年我已甚少想到好想擁有的東西了。我意思,是那種非要不可的東西。我不會否認,自己是個崇尚物質的人,只是近年來,單純的物質生活,其實已滿足不了我。很貪得無厭對不對?我是那種可以生活得很隨意的人,吃什麼沒所謂,又不是要住好的用好的,現在對穿的,對比起以前,也顯得隨便不少。質料固然重要,但質料好的衣服,我已有十萬八千件。

快樂可以是好簡單的東西,散一段長長的步,而期間萬里無雲,旁邊又有好好的伴,那已是樂事。又或者,從他手上接回我的i-pod,想要的,已全在裡面,快樂得難以形容。

以及,我發覺,要求不多,其實就很容易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