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02, 2010

Nano Block。


有人傳我一張照片,以微型小積木堆砌而成的東京鐡塔。我說,這是什麼來的?那位仁兄說,「Nano Block」。獨愛「Google IT」的我,馬上去尋根問底。原來是日本製的小玩具,據聞是全世界最微型的積木,以難度劃分等級,一級的話,難度較輕,但不知道最勁是多少級(!)。以多種動物、物件為基本,可任意堆砌成不同東西。總之,就是微型的lego吧。當然,若你要我選擇,我會喜歡nano block的,因為感覺上,精緻一點。

在網站上,也看到一座鋼琴連椅子。我跟那位大哥說,喂原來有鋼琴耶。而這位大哥的回應是,「香港有可能都有得賣,等我搵到送俾妳呀」。實不相瞞,當時我一點喜悅也沒有,換來的更是十二級驚。生平最怕砌圖/砌積木/砌模型的我,一見到這類散修修的東西,就會頭痛起來。

我馬上說,不用啦,喜歡的東西,未必要擁有的嘛。這是真心話(當然更重要的因素,是我不想砌!)。好多東西我也喜歡,但喜歡不等同真要據為己有。以前不懂這個道理,也沒有環保概念,總是想要什麼,就買什麼。於是,身外物愈積愈多。現在只買書,看罷就傳閱開去,留多點空間給自己。我覺得這樣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