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6, 2010

顛覆的世界(現實強勁版)。

其實,我向來很怕有求於人。大家都很忙,若可以自己辦妥的事,最好還是不假手於人。但問題是,有些事情,不是我不想自己做好,而且力不從心/力有不逮………。譬如說,真要把I-pod裡的歌,全都換上古典樂。首先我的電腦裡,要有那些樂曲吧;如果沒有的話,就要下載,那麼要下載到什麼時候呢?兩年?!而且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好聽,又不熟悉那些鋼琴家的底蘊。好苦惱,有誰可以救救哥斯拉呢?

然後,(好消息是)我想到身邊有位熱愛古典樂的朋友D San喎;(壞消息是)隨即又想到,人家日常很忙哦,怎好意思去打擾他的作息時間呢?結果,這事困擾了我很久(真的很久啊!足足有四天!!)。

今天終於沉不住氣,心想,嗯,不如開口問問他有沒有時間先吧。作為一個思想慎密的人,我不停在想開場白應該怎說,才會堂皇冠冕。

開場白A(懶CUTE):喂我估你一定有好多古典樂唱片囉………(接著怎駁下去呢?不知道,看臨場表現吧)
開場白B(扮關心):呀你近來係咪好忙呀?(若對方答:「是!」那麼就算囉咩事唧。若對方答:「不是。」,我才打蛇隨棍上)
開場白C(帶人遊花園):嗯,其實聽古典樂真係可以怡情養性架喎,我咁暴力,應該成日聽囉………

結果是,我拿著電話,原來真的開不了口。麻煩別人幫我做事,真的十萬個不好意思。我一直唯唯諾諾(尷尬得有點臉紅,完全不敢開口!)(咩事呢?平常我很厚臉皮的喎!)(ok,我只好將自己這種反應,歸咎於與他還未混熟。熟了的話,看他怎死)。

我:嗯,我真係唔知點講囉。總之,件事會好麻煩你。(語氣態度,像借了貴利王二百萬,現在要籌錢來還債般嚴重)
D San:你講啦。我:emmmmmmm,好難啟齒呀,但係我近來最想要既嘢囉。唉。
D San:請你講啦,please。(很有誠意的口吻)

明明,是我有事要求他,何解他要講please,還不停請我快些說呢???
好!顛!覆!啊!

好開心,結果當然是他爽快地答應了。下一步,要勞役(?)他幫我做更具挑戰性的事情,例如編製劇情(!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