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4, 2010

吃。在。澳門。

明顯,我是不太懂寫食評的,上回那篇西餐記,被周圍的人譏笑了我很久,說我的味蕾失調,竟連豬肉與海鮮都不懂分辨。嗱,老老實實,我想在這裡澄清一下,我不是分辨不出來,只是太容易相信人而已。結論:我太過單純!講完。

+++++

@下塌「威尼斯人渡假村酒店」。印象深的,是酒店裡的璧畫都很平面,一點也不立體;房間裡的擺設,很有種鄉村式的豪華(?)。傢俱更是無得頂,我看到茶几邊,以漆油來塗的線條,一點也不公整,全塗得出了界。友的解釋說,那是A貨嘛!

Madeira Portuguese Restaurant,Shop 2408a (St. Mark’s Square)
第一頓(午餐),在下午五點才進吃。可想而知,飢寒交迫的人們已變成飢鬼,一坐下,已有人不停地連環大叫,好肚餓呀好肚餓呀(但又不事生產地不看餐牌)………為了精益求精,只寫這個「焗鴨飯」。有人吃後說,「飯面焗得很香很脆,飯也有鴨味,但落得太重咖哩粉囉。」而我的食評是………嗯,飯面焗得很香很脆,飯也有鴨味,但落得太重咖哩粉啊(明顯在跟人,因為當時,我吃了三份二碟沙律,其實已很飽了,這個飯於我,也沒太大的感覺)。

@這頓飯與下頓飯之間,除了去看馬戲表演,也去了幾處地方喝東西(不外乎又是酒!),又吃了雪糕(算是低脂的)。肥死我!看!送酒的有果仁與蔬菜片脆脆呀!

赤龍麵館,威尼斯人賭場內
凌晨兩點。說最好笑的。有人點了這個「冷盤海哲頭」,以及一碗「韓式泡菜豬扒麵」。當時我就想,韓式泡菜搭豬扒,似乎有點怪,但為什麼怪呢?我又答不上來。不過是旦吧,反正又不是我吃(好明哲保身呀吓!)。當海哲頭來到後,有這樣的對話:
有人吃後說:哇,D海哲頭同我條命一樣呀!
我:吓?!?
有人:咁硬呀!
我:(狂笑中)

你有看到像白面神探那樣的炸豬扒嗎?
後面那碟,就是比人命更硬的海哲頭了。

後來演變到,那位仁兄說,海哲頭的質感與口感,就等同「一個紅A書包個膠扣,但岩爛左俾你放入口嚼既感覺!」(我聽後又狂笑起來………)

「韓式泡菜豬扒麵」,那些豬扒炸得像日式的tempura,很乾很柴皮,只見那位仁兄邊吃邊咀咒,大手大手將指天辣醬油倒進碗裡,來辟走對這碗東西的怨氣。

大利豬扒包,乙水仔
那裡的可樂,與香港的,味道不同。淡一點,清一點,好好喝。豬扒包就是豬扒包,不會吃了馬上懂得飛那種。但我喜歡坐在戶外的感覺。嗯,頭頂不時還有樹上的小果實掉下來,很有情調(?)。

陶陶居海鮮火鍋酒家,爐石塘巷6-8號
因為沒有訂座,故此黃昏六點多,直踩上去看看運氣如何.........竟然有位啊!(但當時其實還好飽,因為未吃這頓前,三點才吃了炸炸的下午茶!)


吃了招牌的「金錢雞」,要三塊東西夾在一起吃才算完美,那三塊東西是什麼呢?勁咯!一塊是類似叉燒的豬肉,一塊是超油同亮白晶瑩的肥膏,另一塊是燒過的肝,這三塊東西加起來,應該有25000的膽固醇。但好好吃!吃完這三塊東西後,你會雙眼發直,整個人遲鈍十倍!滯晒。

也點了翅(好飽!!!)。重點在於,還點了其它的東西,有一籠什麼古法蒸雞,我只吃了一兩件,後來不知何解,坐我對面那位師兄,把剩下的大半籠雞,統統撥到我這面來,還一邊暗暗的自言自語,哎呀撥去你個邊先.........真是什麼人都有啊這個世界上。

飯後有人說,不如散散步,再去隊碗馳名的蝦子撈麵吧(在陶陶居附近)。我聽後大驚,心想,回到香港後,我要絕吃幾天來能平衡暴飲暴吃的這兩天吧。